Tuesday, February 14, 2012

又找到一个了!

欢迎回来!之前在《吃得快乐的生活》一章里提过了《乐活有机》。。由于我太长气,搞得文章太长,所以另写一篇专门介绍该店的食物。。希望合大家口味 :D


食物特色:
  •  无味精、不用白糖、无素料,也没用五辛
    • 五辛(又作五荤) —— 葱、蒜、韭、薤、兴渠
    • 食物皆以蔬菜为主
    • 食物接受度 —— 国内国外、佛教徒非佛教徒、华人、马来人、台湾人、泰国人都能接受,可以见的,食物是非常大众化,容易被大众接受
      • 老板的理念是 ~ 吃素并非佛教徒的专利,大家都能吃,大家都能健康
      • 在此,老板与我都无夸大之意,只是想把一句话带出来,是一位到店里用餐过的台湾佛教师父说的。。他说:“这才是真正的素食!”
        • 什么是“真正的素食”呢?和老板谈话的过程中,我们对于“真正的素食”的共识,其实很简单,食物都是以天然蔬菜水果,不含人造、化学加工食材,更不含任何动物成分的食材,就是我们所谓的“真正的素食” 
    •  对我来说,这家馆子有另个小小的特点,就是,在店里摆了一些槟消协出版的书籍,攻打中参考。
    • 老板也推出了特制“蛋”挞,且这个“蛋”挞并没有“蛋”噢!老板也没用牛油作为“蛋”挞食材。老板说,他们也卖“蛋”挞皮,要放什么陷料你自己决定,有些人把水果放在上面,也有些人把饭给摆上去了哟!很特别!
    • 价格大众化 —— 很多人都认为,吃素很贵,可是我还是觉得,比吃麦当劳 McValue Lunch 划算 :p

    我们吃了什么?

    豪点了饭。。。忘了什么名的饭。。。哈哈。。。下次再光顾时希望我会记得告诉你们答案 ;p paiseh paiseh

    黑芝麻豆奶

    招牌菜
    看着菜单里形形色色的菜名,不知从何下手,就问了老板:“有什么好介绍吗?”
    老板推荐了两道菜,爪哇面海南面 。。 老板告诉我们,为了确保食材新鲜、好吃,他们卖的爪哇面的酱汁是现搅的 :)
    抱歉,我们两人吃不下太多,豪点了饭,我就点了这样 —— 海南面

    老实说,我也没什么印象海南面本来应该是什么样子、味道的,不过这一半吃起来还不错,酱汁鲜甜,还带着淡淡的番茄味。。在外头用餐,面类通常都不会有那么多青菜,可是看看上面的图片,还算比外头的多,这也是我欣赏的一点。。


    吃着说着,老板突然端了盘小点心给我们 (或许老板看我们的样子好像比较挑剔的人吧) 。。我们到访时正好是新年前,店里正在准备新年饼,是老板自己做的哟!没放鸡蛋、牛油,素食者可以吃哟!虽然形状参差不起(证明是手工的也!),但味道还不错。。不过,老板丫,paiseh 哦,没法在新年前把这个格子摆上网,要不然也能替你打打广告 :p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