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9, 2010

好书推荐:你可以不那么累(33条法则赢得从容生活)--第七层:简化自我


一、确立你的人生目标
§  生命本身
§  父母的期望
§  你的天赋及弱项
§  你的生活梦想
§  轻微癖好
§  遇事选择暂时逃避
§  禁不住
诱惑
§  为自己的放纵做出看似理智的辩解
§  事后总会有后悔的念头
§  用假话掩饰自己上瘾
§  战胜你的轻微癖好
§  主动寻求改变
§  让自己充实起来
§  找出饥渴所在
§  揭开谜底

二、发挥你的强项
§  列出自己的十大强项
§  列出工作和私人生活中的重点任务

三、不要过分自责
§  识别你的“小法官”
§  让你的“小法官”去休息吧
§  结束不健康的分裂
§  接受自己的缺点
§  寻找一个值得信赖的人



四、了解自己
§  每个人的生活都有自己的主题
§  人无完人
§  九分法--9种不同类型都有自己的价值
§  追求完美生活 有毅力、耐心、冷静 vs 常无法压制自己内心的愤怒(顽固)
§  人生目标:“我希望能够使。。。得以更新”、“我想要改造。。。”
§  乐于助人 善于处理人际关系、谦恭 vs 骄傲、希望被需要
§  人生目标:“我喜欢为他人付出,也喜欢接受对方的给予”
§  功绩与成就 活力四射、乐观、感情深厚、天生企业家 vs 自欺欺人、占有欲强
§  人生目标:“我希望自己能够有所建树”
§  总被自己的欲望牵着鼻子走 创造力 vs 忌妒
§  人生目标:“我希望自己能够真正创造出些什么”
§  注重个人隐私 聪慧、清醒、好客 vs 寒酸吝啬
§  人生目标:“我要把事情搞得水落石出”
§  忠诚、正派、热心 可靠、值得信赖、充满勇气 vs 内心的恐惧
§  人生目标:“我希望保证一切安全可靠”
§  乐观、热情、思维敏捷、凡事都为未来考虑 开朗、具有全面创新思维、实用主义 vs 毫无节制
§  人生目标:“我要复制幸福”
§  充满活力、为人直率、具有对抗性 吃苦耐劳、能正确把握手中的权力 vs 欠妥当的行为、往往不能体谅他人的感受
§  人生目标:“我要为美好的未来奋斗”
§  自由而满足 温柔、调和能力、精力充沛 vs 过于懒惰、玩忽职守
§  人生目标:“我需要休闲娱乐”
§  反对分类的各种理由
§  “我觉得每种类型都符合我的情况”
§  “难道没有一种混合型的性格吗?”
§  “我的情况同时符合三四种类型的描述”
§  “我属于第十类”
§  “我不希望自己像被困在抽屉里一样”
§  用来记录这一过程的日记本
§  日记本的外观要吸引人
§  日记是自己的隐私
§  日记是不用检查的
§  写日记要诚实
§  写日记要有恒心
§  写日记的时间最好是上午
§  写日记能带给你自由
§  关于写日记的实验

五、到达终点
§  生活的蝴蝶阶段
§  从出生到变为胖胖的幼虫
§  胖胖的幼虫
§  蛹化
§  成蝶
§  蝴蝶和卵
§  遵循蝴蝶规则
§  积极取代消极
§  自己担任导演
§  发现自己的翅膀
§  把你的爱人包括在内
§  付出代价
§  通往蝴蝶阶段的5条路
§  演变
§  改革
§  缩减
§  扩充
§  变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