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7, 2011

《遇见未知的自己》—张德芬 Part 3


  • 在寻找真我的过程中,我们先要努力地把潜意识的部分尽量带到意识层面,这样我们离真我也会愈来愈近。
          有个父亲,抛弃了老婆和三个儿子,完全弃他们于不顾。老大长大以后,成为一个很好、很负责任的父亲,因为他潜意识的信念是:我不可以像我父亲一样伤害家人。老二终身未娶,因为他潜意识的信念是:我不信任婚姻,因为我可能也会和父亲一样。老三却做出和父亲一样的事,因为他潜意识的信念是:我要和我父亲一样。
  • 性格倾向 x 外在环境x 各种教育x 生活事件x 前世业力(如果你信的话)=人生模式
               !!看清楚咯,是乘号不是加号,所以变数很多,特别复杂!!

  • 你不是你的工作,你不是你的表现,你不是你的成功,也不是你的失败。这些外在的东西,丝毫动摇不到你那个内在的真我,看清楚小我的虚假认同。
  • 跟你的身体对话,倾听你身体的讯息。
  •  呼吸时,腹部突出,这是横膈膜就可以下降,按摩到了你腹腔内的许多器官,而且还留出了许多空间给肺部去扩展,所以空气可以大量进入肺叶中。而呼气时,腹部紧缩,横膈膜被挤压向上,按摩心脏,并且压缩肺部,把肺里的脏空气挤出身体外面。
  • “怎么吃”?:
o    食物的比例:所谓的黄金比例是40%的谷类,40%的水果、蔬菜,20%的蛋白质。
o    吃饭的时候:早餐一定要吃得多,晚饭一定要早、要少。两餐进食之间,不可以超过4个小时,才不会耗你的老本(能量)。所以在两个正餐之间,应该要吃一些点心,补充一下能量。
o    食物的份量:轻食和少量多餐。每餐食物的份量不要超过你一只手掌能抓满的分量的五倍。七、八分饱就应适可而止。
o    烹饪方法:生食蔬菜有很多好处,但并不是每个人在每个季节都适合;生食动物(包括鱼)在现代的社会中问题太多,少吃为妙。少油的烹饪法 - - - 水煮、蒸是最营养、最好的。
o    吃的方法:细嚼慢咽可以让唾液和食物充分混合,帮助消化。此外,食物、饮料不要太烫太冷。我们的身体必需消耗极大的能量,才能将喝下的冰饮料温暖至正常体温(摄氏三十六度半),如此一来整体的免疫力自然下降。所以如果常喝冰饮料,建议将饮料退冰半小时或改喝常温白开水。
  • 健走- - 是锻炼双腿肌肉、预防体力衰退的最佳方法。 健走时,配合缓而深的呼吸,摆动你的双臂,大跨步的快速前进,更可以获得意想不到的效果;放空脑袋,专心把注意力放在双腿上,这样就是一种步行禅的冥想。
  • 现代很多人都是“年轻的时候拿身体换钱,老的时候拿钱换健康”。
 Related Link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