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8, 2011

《遇见未知的自己》—张德芬 Part 2


  • 我们失去了与真我的联结,但是人类还是得要有“自我感”,于是我们向外发展,认同与我们的身体、情绪、思想和角色、身份等,而所谓的“小我”、“自我”(ego)于焉产生,汲汲追求外在的、物质的东西,以寻求满足。
  • 任何能丢弃自己不实的身份认同,而且不被自己的思想、情绪以及身体所限制和阻碍的人,都能展现出真我的特质。

  • 孩子的哭闹是属于生命能量自然的一种流动,完全无损于他们的本质。哭完、闹完,他们可以一下子又回到内在和平的喜悦境界。是大人自己没有办法承受,反而去打压他们,才造成问题的。
  • 我们通常认为,空间是空的,而物质是实在的。可是事实上,任何物质本质上都是空的。很多现代伟大的物理学家告诉我们,即使看起来像固态的物质,包括你的身体在内,他们的内部几乎是百分之百的空间 - - 原子和原子之间的距离,远超过它自身的尺寸。在所有的原子和分子的内部空间里,粒子其实占据了很小的空间,其余全是真空。而且事实上,这些粒子是不停地消失和出现的,像音符的波动一样,是震动的频率,也就是能量。
  • 好的能量和负面能量一样,都有很大的传播力和影响力。
  •  如果一个人充满了快乐、正面的思想,那么好的人、事、物都会和他起共鸣,而且会被他吸过来。同样的,如果一个人老带着悲观、愤世嫉俗的思想频率,那么难怪这个人常有倒霉的事发生在他身上了!
  • 现代的社会像个战场,每个人都在用不同的方式试着夺取别人的能量,像控制他人、用权利驾凌他人、获得别人的关注、认可、喜爱,或是证明自己是对的、好的、高人一等的,不一而足。我们就像一群穴居人,为了抢夺火把而拼的你死我活,却不知道,只要不出洞外,我们有取之不尽的太阳能!
  • 所有的一切都是能量的振动,而观察者又会影响被观察者,所以我们创造了我们自己的世界。
  • 如果你不断重复做某件事,在生理学上来说,我们某些神经细胞之间就会建立起长期且固定的关系,比方说,如果你每天都生气、感到挫折,每天都很悲惨痛苦。。。。。。那么,你就是每天都在重复地为那些神经网络接线和整合。在这就变成了你的一个情绪模式。
 Related lin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