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8, 2016

我两脚一直、棺材盖下去后,会。。。?

在接触遗嘱之前,我读到关于“盖棺定论”。
也就是因为这个话题,让我毅然决定要为自己立遗嘱,也因此,我加入了乐委,我希望能用这个知识帮助身边更多的人。

试问自己图里所列出的几道问题,你的答案是什么?


我最在意的其中几个问题之一——在离去之前活出你想要的人生,对你来说很重要还是不重要?
我们常常接触——人生目标——这一课题,有多少人已经定下了自己的人生目标?
或许很多人都认为,这根本就不重要。
当我们有了明确的人生目标,我们就会知道想要过怎么样的生活,就会善用我们的时间、资源,去做该做的事。

另个问题来了,当我们有了目标,我们努力的要达到这个目标,我们累积的财富、知识、一切,也越来越多,我们要怎样传承这些宝贵的收获呢?很少人会希望“没关系,达到就达到,没有就算了,达到得失去了也无所谓”

有这样的想法,也许你会说反正我没有后代,不需要传承。但你可知道,我们仍然可以传承给其他人的后代,甚至是慈善团体?
也或许有“无所谓”的想法,是因为,这个目标,这些“获得”不是你真正想要的。
如果你在意,你一定会想尽办法,让你的一切,能传承多远就多远吧?


图片取自《要讲,不讲,死都要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