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2, 2016

我不是富人,我是有钱人

在罗伯特·清崎与唐纳·川普联手出版的一书《让你赚大钱》(Why We Want You To Be Rich) 里,有一章探讨“富有的人,该怎么守住”。

罗伯特·清崎
“对世界上多数人来说,问题在于如何赚够钱,然而如果你很有钱,守住钱财可能会是个问题。”

对我而言,守住钱财已经不再是“富有的人”的事了,而是所有“有钱的人”的事。而我的“有钱的人”的定义就是 ~ 一分钱也是钱,所以,我们每个人都是“有钱的人”。并非说若只有几千元、几百元,就不是富人,就不必理财,那么仅有的这些钱也就会很快花光,就会一直恶性循环下去。

如果说,只有富人才需要理财、才需要守住钱财,那么中产阶级及穷人不就更难成为富人吗?虽然我没有多少银两,但是我还是不停地学习理财、守财。请记得:
尊重钱财,钱财才会尊重你;你不理财,财不理你。

我们愈去学习怎样理财,我们的财务智能就会愈高,财务智能愈高,我们的财富也就会提升。这是个循环,是种良性的循环。无需讨论是先有鸡还是先有蛋,只要有个开始,它就会不停的循环。



罗伯特·清崎:
 “你的任务是守住你拥有的金钱,最好能使它倍增。无论你做什么,一定要具备以下计划:
一、遗嘱
二、遗产计划
三、万一失去行为能力时的计划
四、万一再婚时的婚前协议”

就如同《秘密》一书、很多宗教信仰都提倡的,付出即会得到同等的回报,川普也说了同样的话。

唐纳·川普
行善是有意义人生的最大收获。

行善确实会有很多意想不到的收获,但要记得行善的出发点不是为了获得。不要因为没有收获就放弃行善,俗话说:“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不是不报,只是时辰未到。”,再说,在行善的过程中,你也已经学习到很多书本上没有教你的事了。

愿你:心想事成!

如果你觉得这样的资讯很实用,请你分享给你的亲朋好友吧,他们的获益是你的骄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