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5, 2015

富爸爸:你的孩子天生就富有——第一部分:第三章

第三章——给孩子力量 --- 在给他金钱之前
 富爸爸你的孩子天生就富有(财商教育版)

  • 每个人都具备那种能力和力量来获得他们想要的金钱——如果是真的想有钱的话。但这种力量在金钱本身当中找不到,也无法从外界获得,它只存在于每个人的观念当中,与钱无关。
  • 改变观念,你就能获得控制金钱的力量,而不是任由金钱来控制你。
  • 富爸爸:“穷人之所以穷是因为他们固守穷人的观念。”
  • 富爸爸:“如果你不需要钱,你就会挣到很多钱。需要钱的人永远不会变的富有,正是这种需要削弱了你的力量。你必须努力工作并学会不需要钱。”
  • 给孩子零用钱就是在教孩子为钱工作而不是去创造钱。
  • 富爸爸:“你对金钱的需求越多,你的力量就越弱。”
  • 当父母们想把自己的赢配方强加给孩子而不是首先尊重孩子的想法时,家庭问题也就出现了。因此,父母需要密切关注并用心倾听孩子的赢配方。
  • 父母最重要的职责之一就是帮助孩子创造真正能赢的赢配方,而且父母还应该注意,在做这一切时,不要干涉孩子的自我发展。
  • 家长能给孩子正确的感性认识,着力培养孩子控制金钱的力量,而不是叫他们如何去做金钱的奴隶。
  • 许多人学业成绩很好,还找到了高薪工作,但因没人教他们如何让钱为自己工作,他们就会为钱辛勤工作并陷入长期债务。他们需要的钱越多,需要钱的时间越长,自我认知能力就越差。
  • 说“我买不起”这类的话是在强化自己成为一个穷人的感性认识;而说“我怎样才能买得起”则强化自己成为一个富人的感性认识。
  • 当孩子向你要钱时,你可以说:“在一张表上列出你能做的合理、合法的10件事,那样你不用向我要钱就能买得起你想要的东西”。
  • 正如我们对别人有成见一样,我们对自己也有认识——正如我们对别人的成见能够改变一样,我们的自我认识也能改变。
  • 你对孩子的看法能极大地影响他们的生活。如果你在孩子身上看到天赋,就能帮他们变得更聪明;如果你认为孩子会富有,就能帮他们变得更富有。
  • 假如你能让孩子也认识到自己的能力,他们就更有可能让全世界都认识到他们的能力,并把这种能力出色的发挥出来。
  • 穷人赔的钱是最少的,却总是生活在赔掉这一点点钱的极大恐惧中。
  • 当孩子觉得自己很失败的时候,父母的职责就是发现孩子最好的一面。你会意识到这不仅适用于小孩,也同样适用于成年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