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2, 2014

老师,你好会教!

老师,你好会教!
~ 打破20个常见的教学迷思

Mistakes I’ve made, both grave and small
(In that I’m not alone)
But the ones that harmed me most of all
Were the ones I failed to own
~ Elizabeth Breaux

  • 关于教学这份工作的内容描述,只代表一位老师必须开始负起种种责任。
  • 学生会找出并利用老师的每个弱点。
  • 学生会尊重权威,只要那个权威是秉持着公正、善良、前后一致、关怀和真诚的精神。
  • 老师的素质,是决定学生是否成功的关键因素。

读后感:
小女进了教育界以来,快一年半了
但,还是一直在琢磨,久久不知该如何教好孩子们

曾看过个漫画,讽刺现代教育是在“制造”/“复制”学生,漫画里的孩子们像是被机器制造出来的
我不想这样,也知道每个孩子是不同的,但,就是不知该如何拿捏

不停在寻找、探索
该如何让聪明的孩子更上一层楼 ?
该如何让不爱读书的孩子爱上书本、爱上学习?
该如何让孩子们知道态度决定一切、态度决定他们的未来?
该如何让孩子知道无论他们未来要走什么路,知识是他们的宝藏?

本身也爱自由,也不爱呆呆地坐在课室里听着自己听不懂的东西,也不爱打工,也曾经不爱读书,也曾觉得上大学的那五年是浪费时间,也知道教育制度有很多有待改进的地方
但,我也爱教育,尤其社会教育,更是我的梦想

这本书,对我而言,帮了我不少忙
虽然很ideal,也许,有些事真的很难办得到、实践,但至少可以做参考
若大家有何实际实践方法,或对书内提到的实践方法有意见,麻烦给些留言,大家可以讨论讨论。


小女在这儿让人见笑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