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7, 2011

佛曲 - - 真诚的友爱 / 菩萨道

慈悲是我们的信条
大慈大悲最重要
面带微笑 不辞辛劳
一心一意奉行菩萨道


不论是高山 或是小巷道
需要帮助我就到
给人信心 给人欢喜
才能圆满菩萨道


不论是老人 或是育幼园
需要帮助我就到
给人希望 给人方便
才能圆满菩萨道




慈悲是人人都需要
帮助别人最重要
面带微笑 不辞辛劳
一心一意奉行菩萨道


好心有好报 行善要趁早
需要帮助我就到
给人服务 奉献牺牲
任劳任怨不计较


为了成佛道 勤修菩萨道
需要帮助我就到
但愿众生 离苦得乐
任劳任怨不计较

1 comment:

  1. 小时候,在爸爸的车上常听到这首歌。。。
    想必自己是多世以来修得的福报,才有这样的机缘。。。
    今生学佛的种子得到了滋养,慢慢地发芽了。。。

    昨天再次听到这首歌,百感交集。。。
    感恩爸爸、妈妈、外婆,教我好的、善的,替我在今生种下了这个种子。。。
    感恩二姐,在我中学假期陪我参与佛青营,滋长这颗快要溺死的种子。。。
    感恩大姐,在我大学假期提我安排义工活动,让这颗快枯死的小芽开始有了生命力。。。
    感恩同修们,每次在我快要放弃、差点忘了初心时,拉了我一把,让这颗营养不良的小树有攀缘的地方。。。
    感恩豪、嘉铭、老板,让我在大学毕业后,学佛没有就此毕业。。。

    愿这颗小树能茁壮成长、毅力不倒,并能为身边的人遮风挡雨。。。

    感恩一切。。。

    ReplyDelete